Ning

【机械之心】忘羡,星际,AI

2.
    偌大的实验舱内,蓝忘机正望着眼前躺在休眠舱里的人,默然静立。

    他自认为是很了解机器人的,早先时候经由他手组装的机器人不计其数,他也知道亚人的外表和机体构造几乎可以达到与人类等同的境地。只是一切在看到WX0001的时候,
     还是不禁怔住了呼吸。
     面前的人,修长的脖颈以下全部被冷藏的气体模糊,看不真切,唯一清晰可见的是张俊美疏朗的面庞,还有一双涵韵的紧密双眼,
      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蓝忘机默默想到,
      即使闭着,也丝毫不减它的鲜活与明媚。
    
      笑起来会很好看。
      蓝忘机觉得自己有点奇怪,莫名的,有些急切想看到他醒来。
     
      解除休眠的状态,舱盖缓缓的打开,渗出来一团团白丝的冰气。
      
       冷气消散,蓝忘机只看了一眼,视线便立马跳开了,整个人有陷入一瞬的僵硬。
       他没有穿衣服,
       与人类无异的修长四肢,白皙紧实的胸膛肩膀,就这么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气中,没有一丝的遮掩。
      
      蓝忘机不知道自己在躲避什么,意识有些不集中。在休眠舱旁边拿了一套舰服给WX0001穿上,直到套上上衣快要将扣子扣完时才想起来,芯片还没有放进去。

      于是在小小的懊恼了一下之后,又将那要合不合,要散不散的衣服解开一些,露出小半个线条流畅的胸膛,伸出一指,在左边贴近人体心脏处按了一下。
     
     尚未激活的机体已经开始运转,指尖触上去,温热,比人的肌肉组织稍稍紧实些,却依旧柔软。
   
      一指按下去,原本一片光滑的肌肤表面下发出一声细微的类似机械钟表运转的声音,然后打开了一个狭长的小口。
       蓝忘机将刚刚合成的那片芯片放进去,又放了另一张属于机密的高级芯片进去,
       一般的亚人只有一个芯片,但是WX0001的自由度很高,自主计算能力更强,需要更大的核储存,因此需要两个。

       双核驱动。
      若是这个消息放到外界,恐怕又会掀起一波惊涛骇浪来。
       但这些蓝忘机都不在意,
       他放完芯片,盯着眼前的白皙平滑的胸膛,如江安群峰的眉微敛,开始罕见地纠结,

      是就直接这样穿完,还是等他醒来自己穿 ?
      那片胸膛白晃晃的,蓝忘机觉得有些挪不开眼。
但不论是谁穿,思来想去总觉得要把这片肌肤掩到衣服下面去有点可惜。
           
      于是含光君还在认真的搭着衣领,思考穿脱的问题是,那双闭着的眼睛睁开了,
      不仅睁开了眼睛,他整个人都想上仰了一下,直直碰上了蓝忘机的头。

      一声闷响,

      听着就很疼,魏无羡有点小尴尬,这一撞将他们的距离分开了些,正好看清彼此,
     
      入目的是一张俊美得如琢如磨的面孔,带着清冷与严肃,额角还有点红。
      他不禁一笑,
     "抱歉"
 
     蓝忘机的直觉一向准的可怕,这次也不例外,魏无羡的的眼睛又黑又亮,好像会笑,而真正笑起来的时候,那微微上挑的眼角便更好看,像是能将人吸引进去。
     
    "无事。"
    蓝忘机放开他,撇开眸子。
 
    "哟,这是干什么呢?"
    魏无羡也不在意蓝忘机的冷淡回应,扯扯身上半披不挂的舰服,飞快的运行确认了一百遍自己不是情人型的事实。
  
     "衣服……你自己穿。"
     蓝忘机偏过半个身子,好像在看他,有好像不愿意看他。
     
      总归不会是在害羞吧,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的反应有点不和逻辑,都看光了再回头来害羞?嗯,这很正常……个鬼。

        而且不只是蓝忘机奇怪,

       魏无羡修长的手指夹着最后一个扣子扣上,

    嗯,有点紧,

       于是又利落的解开了,还拨开了倒数第二颗,让分明的锁骨半露在外面,

      他觉得自己也很奇怪,

       明明是个亚人(机器人一诞生便会知晓自己的身份),思维这么活跃且脑电波如此跳脱先抛开一边不说,那空空荡荡的任务模板又是怎么回事?
       人类什么时候这么有钱了,没有明确规定工作,散养个吃白饭的真的没有问题么?

       "那个……"
       "你叫什么名字"

       同时开口,魏无羡再度尴尬,同时有些懵。
     好吧,人类就是上帝,他选择先回答蓝忘机的问题。

     "WX0001啊"

      魏无羡有点莫名,制造他的人总不会连他的型号都搞不清楚吧,这人看着还挺精明的呀,莫不是个傻的?

     他表情丰富且不假掩饰,那一点点的狐疑全部落到了蓝忘机眼里。

     "不是型号,你的名字,叫什么"
……
     "魏无羡"

      "还有"
    ……
       "魏婴?"

    "嗯,魏婴,我以后就这么叫你,可以吗"

    蓝忘机的声音淡淡低低的,很有磁性,也很好听,
    魏无羡不可控的寻声点点头,然后猛然醒悟过来,
    没有那个人类是会主动咨询机器人的意愿的,他们只会由代码发出命令,机器人负责执行就可以了。

   而刚刚的一瞬间,他不但自己做出判断,而且脑子里还想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比如蓝忘机的声音很好听啦,虽然冷着脸但实际很温柔啦等等之类的,全是他自己想的。
     
     魏无羡隐隐意识到,自己好像超出了机器人的一些范畴。这种感觉让他有点不知所措,又有点
期待。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