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

【机械之心】忘羡,星际,AI

3.
  “哎!含光君”
   魏无羡轻巧的翻下休眠舱,一下子跳到蓝忘机面前,对上那双淡色眸子。
 
   “叫我蓝湛便可。”

    “好吧,好吧,那蓝湛,咱们能不纠结这个么,我才刚醒,来说说我嘛。我,”

      魏无羡半个身子都快凑上去了,还浑然不觉,一手扯着蓝忘机的袖子,一只手指着自己,放在心口出戳了戳,眨眨眼睛

     “我到底是不是亚人啊,怎么感觉怪怪的?像是人类做了个梦一觉醒来一样,机器人也会睡觉吗?还有还有,我找不到任务可以做,是不是哪里搞错了,需要修吗?”
 
     他吐词清晰,鲜红的唇开开合合,只是语速有些快,像发连珠炮似的问上问下。
 
     蓝忘机被他近身黏着也不恼,由着他往上顺杆爬,只是一丝不苟的把魏无羡半开的衣领又重新扣上,垂着眸,
   
    “是,不过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是坏了吗?一开始就是坏的?”
   
     听他这么语气没有波澜的说,魏无羡有点紧张,但面色上还是假装很洒脱的笑着,连那衣领带来的不适也被忽略了。

    “不,你是最好的。”
   
      最好的配置,最好的芯片,最自由的权限。你会对这个世界做出怎样的反应,魏婴?
  
     “可以做更多事,不是坏了”
      顿了顿,还补充了一句
      “放心。”
   
     魏无羡有点明白他所说的意思了,就是他是个智能中的智能咯,别人办不到的他可以,很流逼喽。

     但是脑中还是放了一个不稳的脉冲。

     大家说话就好好说话嘛,“你是最好的”这种话,哎,还真是……挺有杀伤力,就算蓝湛不是针对他这个“人”,单纯的阐明这项技术罢了。

     “所以?这跟我没有任务有什么关系吗?”

     最好的当然就应该对应有最艰难险阻的任务啊!

      蓝忘机的眼神变得复杂起来,好像不知该怎么解释这种在机器人眼里再合乎逻辑不过的思维模式。

      “你是不受命令限制的,从某方面来说,你是一个人。”

      蓝忘机竭力想让魏无羡意识到这一点,只可惜大名鼎鼎的含光君实在说不出
“因为活得太拘束了所以想让你代替我好好玩一玩!”
这种幼稚爆棚的理由,因此显得有些磕磕巴巴的,严肃的宛如一个记笔记的小学生。

     他的话很平稳,声音也很低沉有力,但那一瞬的停顿还是被敏锐的捕捉到了。
     这下魏无羡就觉得很有意思了,他大着胆子伸手去搔了一下蓝忘机的下巴,两个人隔得更近,弯着眸子道,
   
     “也就是说我做什么都行?这么猖狂的吗?”

      蓝忘机点头,末了加上一句,

     “犯罪不行”
   
      魏无羡被他的认真逗到憋笑,
     
      “就这一条不行也够厉害的啦,蓝湛!真是看不出来,你可是含光舰长,联邦要员,造我这么个违禁产品是想干嘛,嗯?”
  
      魏无羡这个机器人现在看来可比蓝忘机自在多了,性子活泼,像一匹没有缰绳的马,很快就适应了新的环境,并且开始使足了劲儿的散欢。

    蓝忘机默声不应,
    
     魏无羡继续道,
   
     “而且你不给我任务,嗯,解放是解放了,但是我干嘛呢?你就没有想过我会无聊?人类不工作也会无聊的嘛。”
  
    这下不再是没有回应了,蓝忘机猛的抬头盯着他,眼里好像一点严肃的挫败感。
 
     额……不会吧,魏无羡看他这架势连忙转弯安慰。
 
     也是,蓝湛那么忙的人,字典里压根就没有无聊这两个字,着实尴尬。

    “哎哎,不……我瞎说的,刚才卡了一下,不是说无聊……”
 
    果然,他一提这两个字蓝忘机的脸又迅速黯淡下去了,面无表情。
    
     “那……那我跟着你,你干什么我干什么,替你加班,做个助手。绝对嗯,有意思。”
    他瞅着蓝忘机的脸,绞尽脑力.。

      “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