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

【机械之心】忘羡,星际,AI

4.
    看着蓝忘机欣然接受,魏无羡有种有意无意被坑了一把的感觉,

     刚想尝试着看能不能反悔,实验舱的提示灯就闪了一下,只得作罢。

     “蓝湛,有人找。”

     “嗤……”

     舱门外面站着一个干净清秀的少年,和蓝忘机一样扣子整齐的别到最上面,领口系着一条淡蓝的的领带。

       “含光君,星舰马上就要着陆了,这是云深不知处关口的文件,需要……”

        他看到蓝忘机出来,训练有素的开始汇报起来,然而抬眼看他身后又探头探脑冒出来一个人,还隔蓝忘机极尽,禁不住吓了一跳,

         “啊,这是……”

        魏无羡冲他笑笑,看了蓝忘机一眼。

      “魏无羡”
      
        记忆核里显示这个小家伙是蓝家的人,叫蓝思追吧应该是,品貌倒是极好的,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在他面前暴露自己是个违规产品这件事。

       虽然蓝湛不说,但他也明白,要是表现的太明显了,肯定会招来不小的麻烦。

       “哦,那个,魏……魏……”
    
        他以为蓝思追没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

        “wuei, wei, 魏无羡”
 
       “嗯……魏先生。”
……
       魏无羡无奈转头,问蓝忘机道,
   “你们家教这么严的吗,吓得小孩都不会好好说话了”
      蓝忘机淡淡道,
   “礼教不可废,思追,魏婴就是跟你提过的WX0001号。”

       “真的!”
     蓝思追惊叫一声,发觉不妥,连忙收声,压低了脑袋,看起来就像在偷偷摸摸的进行什么秘密谈话,眼神再看向魏无羡时带有满满的好奇和惊叹。

      “好厉害……这真的是WX0001号,双核芯的。放心吧含光君,我觉对会保密的。”

     “也不用刻意,自然便好”他没打算将魏婴藏着掖着,对外就算说他真的是个人类也并无不可,只是亚人的身份方便些,也好解释些。
    
     “嗯嗯。”
  蓝思追点头,这次直接转向魏无羡,
    “那,魏先生,我可不可以……就……就一下”
  
    魏无羡欣然伸手,让蓝思追捏了捏他的小臂。想他历练还浅,没有近距离的接触过亚人,少年心性按捺不住好奇。

     蓝家一向说一不二,蓝思追真的忍住只捏了一下,然后便感叹了一番仿生材质的触感多么多么真实,多么多么神奇,就差没做笔记了。

    魏无羡连忙打断他,
     “打住打住,再说我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不是说有文件吗,你们家含光君还有工作呢!”
  
     虽然很想问问是不是真会起鸡皮疙瘩,但在蓝忘机仅是一旁静静站着也很有压迫力的气场下,蓝思追只能先做了报告。

……
     “好,我知道了,就交给系统呈报上去。记得回去后做定期排查,我们会在云深不知处待一段时间。”

  蓝忘机有条不紊的将任务布置下去,魏无羡就在一边抱臂斜靠在舱门上看着,
    干练,简洁,不说废话,对待小辈也很耐心的引导,蓝湛这个百年天才真的不是吹出来的,但是怎么会这么草率地多了自己这么个小辫子呢?
   他实在意是想不通,

   好在他不是死脑筋,想不通便不去想,继续安静的等着他们说完。

     他看到一半时就感觉蓝湛好像在用余光看他,可是低头感觉自己并没有什么可看的,便换了个姿势,一只腿向后抵在墙上支起来,将手枕在脑后,依旧是个不太规矩的样子,继续看。

      好不容易蓝思追将控制屏上的条条框框都戳了个遍,扬起一个温和的笑容,道
 
     “那我去准备一下,含光君,五分钟后星舰会降落,嗯,来接我们的好像是……江指挥,据说联邦那边还有会要您去开。”

     “好,我知道了”
   蓝忘机一颔首示意,蓝思追就抱着平板走的没影了,应该是很忙的。

     魏无羡望着他的背影略微表示一下同情之后,回头看蓝忘机在盯着他。

     “怎么啦,含光君。”
     他突然觉得这样叫很有趣。蓝思追这么叫时是一种恭敬,而他这么尾音上挑的一声,意味就变的有点飘走了。

     “为什么这么站?”
    蓝忘机看着他屈起的笔直小腿,问道。

   “啊?因为舒服啊,还省力呢,蓝湛你没这么站过?”
     虽然这样很不端正,但是魏无羡身量高挑修长,小腿线条优美,加上唇角常常蕴着笑意,随意这么一靠,不挑错的话还是很好看的。
     蓝忘机摇头,抿唇,似是严格的礼仪训诫就要脱口而出,最后还是生生忍住了。

     “随你。”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