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

【机械之心】忘羡,星际,AI

5.
    跟着蓝忘机走进控制室,所有人都清一色的蓝色笔挺利落舰服,在忙忙碌碌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并不喧哗,只是偶尔有低声的交流,
       看到他们进来,整齐而恭敬的叫了声含光君,然后对他身后的魏无羡报以奇怪打量的眼神,无数的视线汇集,所有人都脸上都出现了一瞬的错愕。
      震惊,一向不喜欢被人触碰的含光君竟然被人搭着脖子!

        蓝忘机好像看出他们内心的腑俳,垂了垂眸,一只白皙而棱骨分明的手就那么大咧咧的勾搭在右肩上,把一尘不染的制服压出几道皱皱巴巴的印子。

       然而他只是扫了一眼,并没有说什么,继而抬头,微微颔首表示回应,扫视一周,那淡漠的视线犹如实质一般,魏无羡便看到他们以为蓝思追为首的小辈都不住将腰背挺的再笔直一些,个个脸上紧张,生怕出什么疏漏。

        “嗯”
       蓝忘机收回了目光,让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好像可以看到他们被吊在嗓子眼的一团魂状物又回到他们体内。

       魏无羡暗自勾了勾唇,
     哎呀,这么凶!蓝湛有那么可怕么,只是没什么表情罢了。

      思追走上前去,把控制板递到蓝忘机手上,
     
     “含光君”
    
     蓝忘机接过,手指流畅的输入一串指令,然后那个光幕就射出一束莹蓝色的光,扫描他的眼球。
     整个过程很快,魏无羡捕捉了一点那光,猜测是登陆时类似签署文件的东西。

    “思追,”
   蓝思追立刻绷起神经,

  蓝忘机一边检查着系统,回头时魏无羡正好在好奇的在往这边看,向前探出了小半个身子,又怕靠的太近打扰到他,便只是够着。
    
    眼神里闪过什么,忽然想起魏无羡在舰舱里说的,
   “以后这些工作都交给魏婴,他是我的助理”
    
   “是,含光君”
   蓝思追楞了一下,继而利落的答道。
 
   魏无羡也没有像到蓝忘机会这么直接,以为抢了小孩的工作,有些不好意思的捎捎头,给蓝思追做了个抱歉的口型。
 
    蓝思追回应的笑了一下,摇摇头表示没关系。

    这些其实都不是他的本职工作,因为含光君平时太忙了才做的,现在有人分担,自然求之不得。

    蓝忘机只是对他一个人说,但是声音低沉平稳,富有穿透力,足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听得清楚,打回了几道不是本家人的探究目光。
   这让魏无羡在心里小小的感谢了一下,纵使是个亚人,他也不喜欢被像研究什么似的盯着看。

   就是这么个小插曲,庞大的星舰忽然有力的往下沉了一下,像是契合在轨道上面一样发出沉闷的咔嗒声。

     “要降落了?”
  魏无羡有点兴奋,他还没去过户外,对记忆核里的那些描述都十分好奇。
    “嗯,进入气层了,大概还有三十秒”

    蓝思追指着中央屏幕上巨大的倒数数字回答道。

     “所有人做最后检查,然后去舰桥”

    蓝忘机轻轻的扣了几下掌,然后率先走了出去。坐在端脑面前的几个小辈都面露欣喜,外面执行任务那么久,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黑沉宇宙,就算再怎么美,也难免产生压抑的心理。

……
   舰桥连接完毕,魏无羡可以从透明的电梯玻璃看到外面的情景,他们在十几层楼的高度坐电梯往下,地上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就像是一只只小小蚂蚁,

     “思追,等会回去后先带景仪他们去做负压检测(长期待在太空由于没有星球引力易得血压病,需做定期排查),把报告给我。”
     “是”
    
     做完最后的交代蓝忘机便抬腿胯出了舰桥,魏无羡跟着出去,外面突然耀眼的光洒在脸上,微微有些刺眼。

      一下星舰,早已经有一队人等在那里接他们,为首的男人面容俊挑薄毅,细眉星目,紫色的制服衬的他目光如冷电,含带着一种隐隐的倨傲和攻击性。
 
    魏无羡只与他远远看了一眼,对方便立刻敏锐的与他对视,两道目光在空气中狠狠的碰撞了一下,似无声的过了一招。

     是江澄了,
     魏无羡心道,资料里显示他是联邦现役为数不多的F型亚人之一,战斗侦察舰紫电的指挥使,军衔等级不低。
  
   

评论

热度(8)